W020120525537600188461.jpg  

《真愛上錯身》(韓語:빅),為韓國KBS自2012年6月4日起播出的月火迷你連續劇。執筆《我的女孩 My Girl》、《幻想的情侶》、《原來是美男》、《我的女友是九尾狐》、《最佳愛情》等多部人氣作品的洪氏姐妹(洪貞恩、洪美蘭)之新作,其創作靈感源自於湯姆·漢克斯主演的同名電影《飛進未來》(Big)。繼《咖啡王子1號店》後時隔5年回歸電視劇場的孔劉,在劇中將同時展現中年和少年、醫生和高中生、完美男和叛逆學生的面貌。From Wiki

 

看這部的原因完全就是太久沒看孔侑演戲,

都快把它那帥帥的模樣遺忘了。

自從上一部咖啡王子一號店播完後這個孔社長就更紅了!(個人認為啦哈哈)

所以這次選了這部來看,可是卻大失所望!瞇阿餒~我真的必須得這麼說,要看的請三思。

22421430.jpg    

吉達蘭、吉teacher(李珉廷 飾)

U7626P28T3D3665247F326DT20120621180442.jpg  

徐潤才、姜京俊魂、doctor徐、徐女婿(孔侑 飾)

211003002_L.jpg  

姜京俊(申元昊 飾)

201205281829561119742.jpg  

張瑪麗(裴秀智 飾)

real09_06    

李世英(張熙珍 飾)

 

簡單的來說我失望的有幾點:

1338901595-3460353711_n

剛開始沒幾集他們交換身分了之後就開始使用『一年後』這種梗帶過,

這樣就算了,到後面拖戲時也用第二個『一年後』交代,

2  

真的很想知道整整三年內,他的角色是用何種心態去面對交換中的軀殼?或是一些其他的趣事。

在這裡面都隻字未提,連造型也沒有太大的改變,到底!差別在哪?

 

30000090609_700    

結婚方面的事前準備是蠻多的感覺,但其實看到的也只有印好的婚卡跟媽媽準備好的韓服,連宴客都沒看到,

到最後幾集才發現,原來徐潤才跟吉達蘭根本沒有登記結婚,要出軌感覺也是沒什麼負擔,

本來還以為韓國人應該很保守,怎麼可能說離婚就離婚,況且還是跟親弟弟精神出軌。

結果是吉達蘭只有戒指,徐潤才什麼也沒有,只是靈魂被困在姜京俊身體裡。

9b5350a374bcec5d47c8d1fca84eb31f  

而姜京俊只要最後靈魂回到了自己的身體就什麼也不記得了,簡單的來說他也什麼都沒有。

搞不懂真的想傳遞的是什麼意思,把我這個看倌耍的團團轉,

覺得很鬼打牆,一直在想逃與想愛之間打轉。

Big_KKJ_watch_sq_ep12_3  

其中幾次吉達蘭也想逃走,想假裝自己沒愛過姜京俊,

但是又不能欺騙自己的真心,最後還是選擇要和姜京俊在一起。

但是完結篇,出現的手是徐潤才的手,搭配上KKJ姜京俊的10點10分手錶,很詭異呀。

要不要再來兩隻貓熊,剛好是0624?然後又剛好旁邊開滿向日葵跟不能吃的蘑菇?!

飲料的置入性行銷也很大,放滿整個冰箱,郊遊準備食物的鏡頭也放滿。

最後應該是跟姜京俊在一起但為什麼是用徐潤才的手,而且還不露臉,

知道編劇想編出一些驚喜火花,但是又不夠有驚喜,唉,可惜了演員。

IE001447738_STD  

謎劇,要留想像空間不是這樣的吧。

徐潤才對於吉達蘭要說的話也都不解答就這樣帶過,那段不應該是很重要的一個點嗎?

就是因為想知道答案才會造成他們兩兄弟出車禍,發生靈魂交換的情結,

結果也沒個答案,而且媽媽買給姜京俊最重要的房子在最後竟然也賣人了,

失望再失望,沒有一個能守住的。

 

real15_20  

到底是要去哪個國家?沒一個去成。

一開始說徐家人都在美國,父母分居,兒子一個人在韓國,

瑪麗也是從美國回來追京俊的,但最後一家人要去的是德國,太牽強吧。

real16_18  

吉達蘭想要在新婚假期去北京看萬里長城、吃烤鴨,也沒去成。

所以留在韓國吃姜京俊做的烤雞?怎麼變成雞?傻眼。

最後只有在家裡畫貓熊跟躲進汗蒸幕的回憶。

成本在低也不要這樣耍觀眾嘛~哭

 

U7709P1196DT20120815132613 VS20120611_1a029ba391461e2717d8TfYSJPPzC5nN

反而姜京俊跟想你的姜亨俊還比較有兄弟關係的感覺,為什麼連名字都搞不出新意?

姜京俊這個角色,幾乎也都是靠徐潤才在塑造,不然根本就是躺著演。

 l_p0021633180  

整體來說不夠好看,主角戲不夠糾結,壞人不夠壞。

BIG05 th  

京俊的舅舅一開始很貪京俊的財產,後面雖然京俊給了廚師的聯絡方式,但也不見餐廳生意變好。

生意不好賺不到錢,照合理的情結應該是會繼續肖想那筆財產才對,沒理由最後也讓他們變成好人。

BIG08 BIG07 BIG10  

舅舅跟校監分別是吉達蘭的父母的初戀?

這沒必要鋪這麼多梗吧,況且從開始到結尾都沒怎樣,真是多此一舉的角色。

D097E3C944DAC82E5240487CA8AA3.jpg  

而,世英一開始處心積慮的要破壞達蘭跟潤才,

結果因為姜京俊的介入最後好像變成他才是悲情的角色?又一個沒道理呀!

2012071600000000000100941 20120703_1341325381_92583900_1  

潤才的父母也是,

既然要演壞人,那就要壞到一個大徹大悟之後再變好人才有看頭。

 

2012070801000573100047191  

吉忠實跟張瑪麗的梗還鋪的比較好,

至少都有用包包呼應到。

 

後記:

481676_399873040086976_1815483052_n.jpg  

靈魂交換的梗,看秘密花園還比較精采。

138219_1_f.jpg  

而,師生戀這個題材,我還比較喜歡孔侑幾年前跟孔孝真一起演的餅乾老師星星糖 건빵선생과 별사탕,

至少,這劇本有意義多了。

 

by.

fa94ac0  

HUEI @Instagram

arrow
arrow

    Huei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